无敌小帅羊

无敌小帅羊

我的英俊照

我的英俊照

2007年3月3日星期六

都市童话——白菜的奋斗

故事总是令人感动~童话都曾经是真实的故事~不同的是故事将被遗忘而童话将被传诵~
我原来不是垃圾的,我是一颗很有上进心的白菜,生长在一块很大很大的菜地里。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在一起唱歌,一起听风吹过的声音。那时我们很快乐,从来都不会想到我会成为一撮没人要的垃圾。我的主人很照顾我们,从来都不让我们受冻挨饿。我们也很争气个个都枝肥叶大,收割的时候,我看到主人的脸笑得跟花一样,很美。后来,我们被摆在一个货架上,我是之后才知道得我们现在的地方叫做菜市场。这里人真多,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都被吓呆了,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,我们彼此靠的狠劲互相安慰,没什么大不了,又不会死。“老张,今年的收成不错呀,准能卖个好价钱。” “是呀,你看着新白菜多新鲜,比别人的都要好。”直到这时候我才知道我们要被卖掉,这是那个对我们倍加关怀的主人吗?原来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才对我们那么好的吗?我听见我的胆小的姐妹们都哭了,而我那些勇敢的兄弟则是瞪着愤怒的眼睛却没有半点办法。我们就要这样被卖掉了,卖掉之后我们会怎么样呢,我越想越害怕,我不要就这样生活在恐惧里,我不要被卖掉。可是怎样才能不被卖掉呢?对了,他说比别人的心弦,容易卖,那么我就不要再新鲜了,我很快弄脏了我的翠绿的衣服,变成了枯黄色。很快我的兄弟姐妹被买走,唯独我被留了下来。“唉,奇怪,别的白菜都这么新鲜,这棵白菜怎么就这么烂呢?算了反正买不出去,扔了他吧。就这样,我被主人丢弃了..................我躺在一块肮脏的石灰路上,晚上冻得我直打哆嗦,我多么想念我的兄弟姐妹,还有那些在一起的快乐时光。清晨,打扫卫生的太太把我和那些乱七八糟的垃圾一起放到清洁车里。他们好脏阿。“快看,这里有一棵白菜,喂,白菜,你怎么在这里呀?”一片已经快烂完的老白菜叶问我。“我被主人丢了,”我告诉她我是怎么努力才逃离被卖的命运。谁知却找来他一顿耻笑。“哈哈,真是笨蛋,白菜的命本来就是要被卖掉,然后被买的人作成一道丰盛的菜。白菜只有被人吃掉才能完成他生命的意义,只有又老又烂的白菜叶才会被人们扔掉。你却故意让人扔掉。那你这样长大,然后等着死掉,化为尘埃,你来世间这一遭有什么用?”我是一颗没有用的白菜,我是一颗没有用的白菜,我是一颗没有用的白菜,我重复着这句话,眼里的泪再也无法控制,我是自作聪明的白菜,我是傻瓜,我是笨蛋,不就被人家买走吗?不就是从主人家到别人家吗?你在害怕什么呀?这下好了,呵呵。等死吧,笨蛋白菜!被清洁工倒在垃圾山上,就这样我成为了垃圾,一个还没有知道生命为何的垃圾。“这下好了,呵呵。等死吧,笨蛋白菜!”被清洁工倒在垃圾山上,就这样我成为了垃圾,一个还没有知道生命为何的垃圾。老白菜很快就死了,腐烂了,连尸体都没有了。可是他那句:“等死吧,笨蛋白菜”一直环绕在我的耳边。我的身体也开始枯黄腐烂了,我很不甘心,为什么?命运难道是注定的?被人吃掉是我们生命的意义么?凭什么?!凭什么我要被吃掉!?我心理咒骂着!老天仿佛听到了我的咒骂,他流下了泪水!好大的雨啊!还记得在孩提时代,主人总是盼着下雨,可是有一次,对那次,也像现在这么大的雨,主人缺害怕了,把家里的人都叫了出来,因为雨水要快要把我们淹没了,可是现在,没人会在意了,漫漫的,我的意识开始模糊了,身体变的很轻,很轻,我似乎在移动,不知道,管他呢,我好困啊,我要睡一下了。 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被吵醒了:“嘿!白胖子,醒醒,你压到我了!快醒醒!”恩?这是哪里?“你听见没有啊!死沉死沉的!你是个什么东西啊?!我怎么没见过你啊!?”声音好象是从我身下传来的,我看了看,我还是在垃圾场,只是被雨水冲到了一片地洼地上,看看身下,我压在了一棵又细有绿的植物上,她很瘦但很绿,头上还戴着一朵小黄花。“这是哪里?!我怎么在这?”“这?这是我家!你是被水冲过来的!你看你着驮!该减肥了啊!压的我这叫一难受!你的根怎么跑外面来了?!不活啦?!”“我?我叫白菜,我被主人养大后,准备卖了,可是我选择了抵抗,结果就被扔到垃圾站了。我想我可能活不了太久了,我很渴。”“哈,你?就你这么胖!一时半会死不了!前几天下大雨,房子塌了,我的根也露出来了,被冲到这了,不过你看我现在不是活的好好的?!对了忘记告诉你了,我叫野油菜。上面还有我的亲戚,可惜我被冲过来了,要不也可以给你介绍介绍!”“野油菜?很好听的名字,我好象认识你的亲戚,他叫油菜。”“恩,恩,我听爸爸说,我们爷爷的爷爷也叫油菜,不过他不甘心被吃掉,所以逃到了垃圾厂,查点死了,老鼠啊虫子啊,把爷爷的爷爷啃的就省下个根和一点梗了,不过爷爷的爷爷还是活了下来,还和这的一个奶奶结婚了!过起了幸福的日子,这样就有了我们。呵呵”“你爷爷的爷爷真厉害!”“呵呵,你也一样很厉害啊。”“我?”对啊,我也努力的挣脱了宿命。老白菜一样死了,生命的意义不是像他说的那样。“喂喂!别发呆了,你个死胖子,要压我到什么时候,我可是黄花大闺女呢还,你老这么压着我 ,我以后怎么嫁人啊?”“可我动不了啊?!”“诶,那你没办法,你先想办法把根扎到地上吧!就便宜你,先让你这么压着吧!不过你可的负责啊!你看给我压的,这么好的身材都压成S 型了!嫁不出去你养我啊!”“我靠!我有没有命还不知道呢,怎么养你?!要钱没有,要命一条,混身这身肉,你看着办吧!”“嘿!小样的,你还跟我来混的啊!赶紧减肥,少废话!从腿开始,大粗腿,动都动不了,你看我,小风一吹,我想怎么扭就怎么扭!”就这么吵吵闹闹的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的外皮全都腐烂了,随着外皮的腐烂,我的根又从新接触到了土壤,腐烂了外皮成了我们俩人的养料,呵呵,我真的养了她,虽然我没有站直,但是我也努力的向上长,有点驼背,但总算站直了腰板。垃圾厂似乎也是个乐园,没当夏雨,我们都能吃到很多不同的好东西,诶,没办法,胖子就是胖子,我长的似乎比以前更胖了,当然,我也对野油菜负责了,虽然经历了很多磨难,比如老鼠要来欺负她,被我这胖劲吓跑了!一次大雨,邻居家的房子被冲跑了,不过我驮大,楞是抱着房子抗了一宿,第二天,我媳妇说,胖子就是有安全感!呵呵,我这叫一个美啊!日子过的很快,我媳妇她有了,还真不含糊,一下给我生了100多子女。现在这一片全是我的孩子,孩子们有的像我,有的像我媳妇,垃圾厂每天还是会来一些像老白菜那样的迂腐的家伙,不过我想他们看到现在的我,肯定不会再说生命的意义就是被人吃掉。转眼间,秋天到了,我和野油菜已经到暮年,我依然强壮青翠,可我看的出我家野野已经老了。苦了她了,为我生了这么多孩子,每次我都很歉意对她说,我真的没能给你最好的。可她却笑着骂我,死胖子,现在不好么?冬天来了,野野走的那一夜,雨水很冷,我用我肥肥的叶子搂着瘦弱她,希望她能暖一些,我看见她笑的很甜很幸福……
又是一年的春天,孩子们都长大了,有的离开了我的身边有的还在这里,我已经感觉身体没有以前那么好了。虽然雨水又为我带来了很多的她,但是,我只爱野野。日子过的很无聊,我经常回忆着我和野野的快乐时光,她的笑,她的闹,她的怒。又是秋天了,我知道,我让野野等的太久了,是该去找她的时候了,那个永远活泼开朗的野野,经历风雨却依然纯洁的野野..........也许只有走到最后才知道意义的真谛,我想,我生命的意义就是野野。自己要什么,就要去追寻,拿怕一无所获,因为如果不做肯定得不到,做了至少会有希望。野野,我来了,对不起,我让你等的太久了。哈哈!死胖子来了!压你来喽!

没有评论: